江江(接稿中)

JK。

【HP】当哈利穿越进了亲世代。

▪有私设 OOC。

▪亲情向。

▪时间线为二年级哈利与里德尔对峙那段,有严重的私设,请不要考究原著。




里德尔站在哈利面前,明明只是十几岁的少年模样,哈利却感受到了浓浓的阴暗和冷漠的气息。他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两步,里德尔见状勾起嘴角。


“哈利波特,伟大的救世主。”


“你看起来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模样。”


哈利执拗地抓住手中的魔杖,眼前这个男人太危险,但格兰芬多生来的勇气让哈利并没有因此退缩,他挺了挺胸脯,镇定道:“把金妮交出来。”


“她就在这儿,你可以来救她。”里德尔说着,地面上凭空出现了一个女孩,哈利连忙冲上去想要扶起金妮,却被一道不知名的魔法反弹出去,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。


哈利有一种不详的预感,因为他额头上的闪电疤痕正冒着白光,发烫,发热,似乎能把哈利整个人给灼烧致死。而哈利也仅仅只维持了几秒的意识,就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
他在闭眼前,还依稀看到了里德尔脸上的阴森笑容。


在次醒来的时候,哈利发现自己正倒在伦敦的街头上,他一身的黑色巫师袍与周围的人都格格不入。有越来越多的人回头瞧瞧这个可爱的小男孩,而哈利下意识摸摸额头,却发现曾经那道时不时会刺痛的疤痕消失了。


是的,疤痕消失了。


哈利有些无措,他毕竟只是个十二岁的孩子,刚刚接触魔法才一年。就算在怎么读立,一个身上没有钱又不知道路的孩子,还是无法应对眼前的情况。


他明明刚才还在密室,他还没有救出金妮。


于是哈利在伦敦街头徘徊了一个小时,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到霍格沃茨,他不愿意在去德思礼一家,以及他也相信,德思礼一家也非常的不欢迎他。所以哈利要去对角巷,邓布利多是不会放任一个霍格沃茨的学生在外不管的。


所以哈利想先尝试着联系邓布利多教授。


等到哈利来到对角巷的时候,已经天黑了,哈利发现他无法取出他父母留给他的钱。那个妖精说他没有许可,就好像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叫做詹姆斯波特和莉莉波特一样。


哈利第一次感到了无助,于是他坐在小巷里的石头上,他希望邓布利多能找到他。


“孩子,我想你需要一个面包。或者,柠檬雪宝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”邓布利多非常适宜的出现在哈利面前,而哈利几乎是瞬间就起立,眼睛了多了些泪光,但哈利没有让眼泪掉下来。


他接过邓布利多手中的面包,开始一口一口的吃起来。


“哦...我很抱歉,让一个霍格沃茨的学生流落街头,这是我的过失。但孩子,在这之前,你能告诉我....你是从哪儿来的吗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...教授,我前一秒还在密室里和里德尔说话,下一秒就被金妮身上的魔咒给反弹,然后出现在了伦敦。我花了好久才到对角巷来,我想回霍格沃茨。”哈利有些语无伦次,他不知道该如何讲述这段有些奇异的故事,但邓布利多仍然露出和蔼的微笑。


“不用紧张,但我想你并不属于这里。孩子,你可能是被某个魔咒给送到这里了,如果你是今年的新生,那么我不可能不会知道你。哦对了,这个面包是我最喜欢的口味,我希望你也能喜欢。”


而哈利却有些愣住了,“您是说,我不属于这里?”


“可我的确是个巫师!教授!但...您好像真的不认识我的样子。”哈利有些着急,他嘴里的面包都没有咽下去,就急急忙忙地拿出魔杖,展现在邓布利多面前。


“那么,让我猜猜。”


“你是来自未来,对吗?”


哈利又不可避免地想到了额头上莫名消失的疤痕,他有些艰难地点点头,只有这个答案了。


“我想是的,教授。”


“那么你可以告诉我的名字吗?孩子。”


“哈利波特,我叫哈利波特。”


邓布利多有些讶异,“你是波特家的人。”


而哈利点点头,即使他从未真实见过波特家的任何一个人。


“我不知道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,但我会让你继续在霍格沃茨读书,只是遗憾,你只能跟随这届新生一起上学。也就是说,你得重新分院。别担心,你仍然会是一个勇敢的格兰芬多。”


在昏暗的小巷里,哈利的绿色眼睛闪了闪,他似乎回到了两年前时被海格找到的时候,当他知道是个巫师的时候。只不过今天,除了兴奋和期待,又多了一股沉重而又复杂的情绪。


“我能问问日期吗,教授?”


“当然可以,哈利。”


“1971年,8月21日。”



离哈利正式见到父母和教父,只剩下十天。


在剩下十天里,哈利一直待在邓布利多给他安排的安全屋里,他哪里也不去,一直待在屋子里看书。没有办法,他没有什么钱,也暂时想不到赚钱的法子。他不想在给邓布利多添麻烦,只能不断复习和预习一些知识。


但更多的,哈利是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每过去一天,他就提醒自己,开学的时候也许会和父母遇上。即使这不是哈利想象中的模式,但总归时能陪在父母身边。


即使...是以朋友的方式。


哈利才12岁,很多人都记着他是救世主,是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。却很少有人知道,他是个从小失去父母被德思礼一家压迫长大的可怜男孩,在他之前十一年的人生里,他从未体验过关于“爱”这个字的任何感情。


也许哈利见过,但他绝没有享受过。


他才十二岁,却已经承担了那么多那么多。


如果可以,哈利宁愿自己不要当救世主,他不想要当什么大英雄,他只想做个父母疼爱的乖孩子。他讨厌额头上的闪电疤痕,更讨厌那些人的注目和期待。


有很多人都忘记了,哈利波特,只是个12岁的孩子。



时间过的很快,哈利坐在空无一人的包厢里,就像之前那样。他看着窗外的风景,心底除了激动就是激动。


此时,门被打开了,探出了一个头。


那是一个红头发的女孩子,她有着漂亮的脸蛋,和...哈利一样的绿色眼睛。


哈利的眼皮顿时跳了跳。


“你好,请问我们可以进来吗?其他车厢都已经满人了。”红发女孩说着,见哈利点头,才把门全部打开,然后和一个黑发黑眸的男孩一起进来了。


“你好,我是哈利波特。”哈利说。


“你好,我是莉莉伊万斯,你可以叫我莉莉。这位是西弗勒斯•斯内普,我的朋友。”莉莉说,顺便又补充了一句,“认识你很高兴。”


哈利彻底忍不住了,他看着莉莉,一直看着,快要哭出来却又没有失态。他逼迫自己低头冷静,再次抬头时,对莉莉和斯内普露出了微笑。


“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们。”


斯内普轻轻皱眉,他不喜欢眼前那个有些奇怪的小伙子,但是在莉莉面前,他还是礼貌性的对哈利打了声招呼。


“你好,波特。”


哈利把嘴边那句“你可以叫我哈利”吞下去,他可没有忘记斯内普在开学时是怎么对待他的,而且看样子他似乎并不喜欢自己。算了,还是少招惹他吧。


“你好,斯内普。”


车厢气氛又冷了下去,莉莉连忙打开话匣子。


“哈利,你知道我们去霍格沃茨要分院吗?听说分院仪式有点危险,不过我可不怕,我只是期待我会去哪个学院。”莉莉说着,她说起话来就喋喋不休,而斯内普只是听着,顺便温柔地看着莉莉。


“分院仪式没那么可怕,只是会有个帽子告诉你去哪个学院,我觉得你会去格兰芬多....莉莉。”哈利看着莉莉那张脸还是没法说出mom那个词,但让他直呼其名又有些怪异。


太奇怪了,哈利想。


“哦是吗!那我就更期待了,帽子会按照什么把我们分到学院里呢?我听说麻瓜出身的巫师大部分都会去赫奇帕奇,但格兰芬多也不是一个坏选择。”莉莉笑起来,“西弗,你呢?你会想去哪个学院?”


“斯莱特林,当然是斯莱特林。”斯内普毫不犹豫地回答。但斯内普看着莉莉那双明亮的绿眼,嘴唇微微蠕动,有些迟疑地开口。


“莉莉,我希望我们在一个学院。”


这可不一定,哈利腹诽道。


“我虽然不是麻瓜出身,但我的妈妈是麻瓜出身的。我想去格兰芬多,听说那里的人都很友好。而且我很想交些朋友,斯莱特林对我来说不是个好选择。那里的人只容许纯血巫师的存在,他们讨厌麻瓜出身的所有巫师。”哈利面无表情地又黑了斯莱特林一把,虽然这是事实。


“啊...西弗,那我们可能不会被分到斯莱特林了。”


“嗯。”斯内普只是低低地应了一声,又用探究地目光打量着哈利,但哈利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
“莉莉,很开心能够认识你。”哈利说,他又重复了一遍,十分真挚,“我真的,很开心。”



很开心能在见到你,很开心能陪在你身边。


即使...我已不在是以你孩子的身份出现了。






评论(36)

热度(2027)
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